wb:@·宵·

【翻译】官方外传小说 ASYLUM 2 之六唐篇 About a girl

6


终于现出身影的陆地如同黑暗而巨大的不祥的阴影一般不断在眼前延伸开来,而没有一个人欢呼庆祝着自己的生还。倒不如说,像是想逃避终于到达这个场所的事实一样,只留下浓重的沉默。


「……所有乘客的色相检查都已经完毕,还真是严重呢。必须得暂时隔离治疗他们」


志恩在鲜红的连衣裙上裹上一件白衣。把宜野座他们带过来的衣服当成防寒服穿着。侧腹的负伤,虽然通过精密医疗器械进行了紧急处理,不过一动就感受到疼痛传来。


「关于这起案件,以解决案件为优先的公卝安局(我们)有着责任」朱操作着设备,确认志恩开出的诊断书,结束传送。「让人安排了厚生省直辖的医疗机关」


「案件解决的奖励?」


「相反噢。挨了一通斥责。上层判断,“箱舟”事件的解决,带来的风险与回报不成正比」


「明明保护了30人以上的儿童?」


「一切都依据西比拉的判断。只能祈祷他们的色相没有浑浊。如果因不小心冒失地理解了自己的处境而PSYCHO-PASS恶化的话,最坏情况下——说不定要一直在隔离设施中成长了」


「就和被抓住的“箱舟”成员们一样」


「……他们也大部分是受害者噢。丧失了在社会的容身之地,变得只能逃跑,然后只能渐渐堕落……。正如泷崎莉娜所说的。明明本该是谁都能变得幸福的社会,实际上,却是如此……」


“箱舟”的成员们,被宜野座等人调进来的公卝安无人机群镇压,现在被隔离在集装箱里。犯罪系数突破杀害处分境界的人,在强行镇卝压时被执行了。即便如此留下的人数还有很多。他们全部都会被送入隔离设施。上世纪的少年法现在也不复存在,只是,同等地作为潜在犯被隔离。不得不在一定无法实现逃脱的纯白的潜在犯隔离设施中生活。


「不过呢,就算要说社会错了,也不是犯罪就被正当化了。泷崎莉娜在某种意义上是正确的。她也有善举。但是,她犯下的罪恶是绝对无法被赦免的。


以及,常守朱监视官。你让透明着而不被任何人察觉,本该会渐渐消失的众多生命被西比拉——被这个社会认可了。这,是正确的事噢。我觉得你可以挺起胸膛」


「……被唐之杜小姐这么称呼,说不定是第一次呢」


朱微微点头,露出微笑。志恩觉得她是一位强大的女性。是率领自己等人的法律的守护者——毋庸置疑,她有这种资格。



志恩与朱告别,走到了“Ark Nova”的甲板上。


因在国境海域强行变换线路,大部分集装箱塌落下来,仿佛祭奠着今天在这艘船上死去之人的变形的墓碑群。


「“圣母”——泷崎莉娜杀害女性们的动机,是对自己的堕胎行为产生了过剩的罪恶感……这么分析也可以,吧」


然而,肯定不是这么单纯的原因。在她心中,有着自己等人远远不及的,强烈的善与恶交织在一起。恐怕,她有着说不定真的能改变世界程度的强烈感情。所以,能够理解她的,一定,是心怀同样强烈的感情之人吧。


「——志恩」


然后,未来在那里。在她的怀里——刚才抱着的婴儿不见了。因为有色相恶化的风险,双胞胎孩子甚至被从作为母亲的她那里隔离开了。


「……对不起啊。我本来想伪造诊断书的,不行啊」


「没办法哟。到了港口之后又有检查诊疗。如果在那里的再诊疗被拦下了,无论如何都是出局了」未来笑了。「已经足够了。我已经,用这之后即使很久都见不了面,都不会后悔的程度,说了我爱她们。没关系……没关系……的」


「……你可以哭的」志恩为了让她不感到冷,将穿着的白衣披在她身上。「在这里,没有会看到你的泪水的人。以及我也是潜在犯。不管你哭喊得多大声,我也不在意压力程度恶化」


「――没关系……怎么可能呢……」未来屏住呼吸。「在我还活着的时候,说不定……再也见不到那孩子们了……说不定见不到……她们长大的样子了。我爱你们――再也无法说出口了……」


未来的犯罪系数是——100,意味着隔离境界的数值。高出1点也好,只要不小心超过了分界线,就结束了。这个社会,不认可例外。


可是,即便如此。


「――只要活着,无论怎样的可能性都会有的」志恩说道「在小朱他们遇到的案卝件里,有通过监视官的劝说,潜在犯的犯罪系数降低的例子。你的话一定没问题的。你是很强大的孩子噢,未来。——总有一天你爱的,爱你卝的卝人会出现。那一定会是连你背负的过去都能肯定的人。所以,为此——不要放弃活下去」


这之后,未来哭了很久,很久。一定,是能让海水的水位都变高一点点的程度。


「……你走吧,我,真的没事的」


然后未来只说了一句话。说志恩该去依偎相伴的人,还有别人。那时扫描的未来的色相,是散发光辉般的金黄色。一定,总会有办法的,如此相信着。



……她,将绑着的长长乌黑秀发解开,让它被风吹散。无声无息地,志恩就这样从后面抱紧了弥生。彼此的手交缠着,就这样静止不动。彼此一呼吸,身体的一部分就互相触碰,然后再次分开。


「你很努力了,弥生」


在船头,除了自己两人之外,空无一人。


然后在漫长的沉默后,弥生小声嘀咕道。


「……我,什么都没……」


志恩给拿出来的细烟草点上火,深吸一口直到烟头。然后,忽然夺走了弥生的唇。强行让烟流进来。弥生猛烈地咳嗽,吐出烟气。在结冻的冬日空气中结成白色的烟雾,被一阵风吹拂后眨眼之间消失不见。


「……你干嘛」弥生狠狠瞪着志恩。在她的眼眸中,明确映照着强烈的感情。


志恩又吻上她。然后在彼此呼吸相触碰的距离低语道。


「和这烟一起吐出来吧。辛酸的事,痛苦的事……然后对我说吧,我都会听的。就一如往常,爱意交融后,我们进行漫长的对话一样。呐,弥生。人,为什么要s-е-x呢?」


「那是……为了将子孙,将活过的证明,留在这个世界上……」


「不是的」


志恩再次夺去了她的嘴唇。比起之前,都更凶猛地渴求了恋人。


「不是为了留下基因,或者让色相不浑浊才s-е-x的。是因为爱,因为相爱才s-e-x的。对,没有比无爱的s-е-x更辛酸的,更伤害人的东西了。可是,也没有比有爱的s-е-x,更能治愈伤痕,更能加深彼此之间的羁绊的东西了。呐,弥生,我,喜欢你」




港口越来越近。还是人们都睡着的时间。没有光的城市,就如被切断电源的,机械装置的人偶停止舞蹈的精致庭园盆景一般,万籁俱寂。


可是,即便如此,在那里,也有人类活着。虽然比过去繁荣的时代少,但是,这都市里居住的人,多得连擦肩而过的人是谁都不知道。无论是幸福的人,抑或是不幸的人,都过着每一天,想要获得自己的可能性。


然后,爱谁,或想要去爱谁。


「——志恩」


并非被晨露打湿的蔷薇的香味,而是鲜活的肉体的气味。忽然想起来。一边用全身感受志恩的感触,一边想起,已经很长时间都没有触碰过这名自己所爱的女性的身体了。


「我爱你,所以和我一起吧」


不管了。之后的人生什么的。就算它如在醒来的间隙梦到然后消失的梦境般虚幻。所以,她们紧紧地,紧紧地相拥。


弥生看到了。看到了从未有过的,比这个世界见过的任何笑容,都更加美丽的恋人的微笑。然后,听到了,她的口中织出的回答。


被烧得会错看成天空中点着火把一般火红的天空之下延伸的城市,在黎明前最黑暗而寒冷的时刻,带着一分深而透明的苍蓝色调。朝卝阳已经将远处地平线的天际染成黄金色。仿佛在平等地为所有这个世界上过去拼命活着的人类,还有现在也还拼命活着的人类,以及刚刚诞生的新生命庆祝着。对,孕育了太古的人类的祖先,或将连遥远未来的人类的后裔都不断照耀到的太阳升起之时,便宣告着无论是多么漫长的深夜都迎来了结束,无论是怎样的梦境都会在醒来前的浅眠中渐渐消散。然后,新的一天,会造访这个世界。


「——回去后,一起做应该做的事情吧。从太阳落下,直到再次升起为止,一直」


(完结)

评论(1)
热度(8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SYCHO-PASS个人汉化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