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宵·

【翻译】PP官方外传小说 GENESIS 之 犯罪系数 第一部

1(前半)




净是灾难的一天。


布满划痕的玻璃表镜映照出街头灯光明灭,时间慢慢流逝。秒针从不延迟地不断转动着。如果死死盯着它看的话,说不定忽然指针的走动会慢下来,流逝的时间会稍微缓那么一点点,这种愚蠢的想法浮现在脑海又马上消散了。


这个都市有三座塔。位于港区芝的东京塔,位于押上的天空树,以及作为地标的,位于台场的诺娜塔。这三座塔轮流渐渐远去,又渐渐靠近。


征陆在车里。这辆高级车不知疲倦地行驶在新首都高速环状线上,银灰色而没有一点刮伤的车体散发出光滑如镜的光泽。征陆蜷缩着坐在副驾驶席,目送照在外后视镜上,彩虹色巨塔诺娜塔的残影迅速缩小。


一天结束之时即将来临。和上司的兜风,已经过了几个小时呢?他的车,是21世纪初生产的宾利GTS。似乎是现在罕见的手动驾驶专用车。因为是纯粹的爱好者选的车,所以并非能简单买得起的价格。像是在展现W型12缸双涡轮增压引擎的加速度一样,极短的时间与距离之内就大幅提升了行驶速度。因此,车内几乎感受不到摇晃。接着,它追上了在前方调整车间距,如小鱼群一般行驶着的全自动车辆的队伍。宾利GTS如同将小鱼强行驱散开,一往无前冲过大海的巨鲨一般,超过了它们。


「话说回来啊,你从上任第一天就遇到灾难啦。就算我们特命捜査对策室实质上是警卝察厅发展起来的,但本厅找新人的麻烦……猜不透啊,真是的」(1)

(注1:“本厅”指的是“警视厅”,特命搜查对策室隶属于此,和这句话里提到的“警卝察厅”不同。通过某度和某歌搜索后找到了以下解释:“警卝察厅”是日本中央政府的警卝察行政机关,负责指挥与监督日本各都道府县的警卝察机构;“警视厅”则是东京都地方警卝察机构。)


即便如此,在征陆身旁的驾驶席上手握方向盘的男人,依旧保持悠然的态度。


他所说的灾难,应该是指今天上午在本厅被不停踢皮球而跑来跑去,然而对征陆来说灾难仍在继续中。


没有找到上班的地方,即特命搜查对策室的办公室,就在已经束手无策的时候,便携终端收到了号码未显示的来电,那刚好是在正午的时候。对方自称八寻,严命征陆在3分钟之内来到大门口,说“你上班的地方就在那里等着”。


然后单方面地被挂断。上班的地方在等着——很奇妙的措辞。征陆虽然歪头纳闷,不过还是在厅办公楼里飞奔。把蓝色的入馆证拍在门禁上,来到外面。太阳已经垂直高挂,阳光扎入地面。

(译者吐槽:北回归线以北,太阳不可能垂直照射的,而且11月太阳高度角应该只有40度左右噗)


等待着的是一台车。是相当古老的车型,宾利GTS。因为2020年代实行的锁国政策,从包含英国在内的海外各国的一切进口都被禁止,所以这应该是被制造出来足足有60年以上的古董车。电动车窗被按下,突然从驾驶席探出男人的脸。他叼着烟,气味格外强烈。闻到车内被似乎会给精神色相带来显著危害的烟熏得恶臭,征陆明白自己要进一步吃苦头了。


「上车」魁梧的男人用强硬的口吻命令道。「从今天起这里就是你的办公室了」


从那时开始已经持续开了10小时以上的车,到了现在这时候。


新上任刑警的进修——虽然自己听他这么说明,但做的是就只是一个劲地绕着城市里开车而已。直到空气冷下来的黄昏,都一直开着窗,不断接触着大街小巷的喧嚣。身为自己上司的男人绝对不会说明这么做到底有什么意义。


八寻和尔警部。征陆必须发誓自己会绝对服从他命令的直属上司。和他共同度过的喘不上气的时间,持续了如此之久。就算坐在传来光滑手感的皮面座椅上,车内音响奏着《我的祖国》的旋律,声音精细得甚至能感受到被打磨好的音的颗粒,想要侧身靠近音响,但食人鳄鱼就在身旁,心灵连一瞬间都无法放松下来。


八寻,是无法想象已经超过50岁的精神焕发的男人。乌黑挽起的头发再加上散发着柔滑光泽的银灰色西服,华美与俗气就在一线之隔,但他穿着显得很有品味。他的西服并非投影服装,而是由真正的高档丝绸纺织而成,或许也有这个的原因,但实际是因为他姿势端正并且体型优美吧。他身高应该足足有一米九,可是他座椅的位置往后调了很多,这样还和征陆的坐高差不多。身材相当好。职业是模特或者演员——但是,这种印象,在见到他的脸之后就会马上被颠覆。


凌厉的眼神。仿佛憎恨着这世上的一切的眉头紧紧皱着,像刻下的深深伤痕。那是对进入视线的一切都想去露出尖牙紧咬不放,凶猛的捕食者的目光。只有脱离了社会的人才可能携带的危险气息。


八寻和尔这个男人,正是无赖派(2)本身。

(注2:from 某基百科:“无赖派”是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一群反俗、反权威、反道德的作家的总称)


「要说灾难,但因为我被分配到八寻警部您的手下……」征陆慎重地遣词用句。「只凭这点,无论是什么麻烦事都一笔勾销了」


「你说的话真让人高兴呐」


但是八寻的神色一点都没有缓和。正如自己所想,他似乎是不会因奉承话就高兴的性格。


「――话说回来,你小子,是一桥的法学出身吧?」


像是他突然一下子想到而发出的嘟囔,但征陆绷紧了身体。


「对,是这样没错……」


征陆是以在同期中稍微有点少见的经历而成为了警官。通过了2080年度招募的一类考试,进入了警视厅。这之后3个月在府中的警卝察学校学习,毕业被分配到千住署,在那里待了3个月。然后,在这个11月被正式地分配到刑事部搜查一科的特命搜查对策室。新上任就被分配过来是属于破例,在同期之间也成为了话题。当然,传闻这是因为征陆的出身影响的。


「你为什么没有参加综合职位考试?在这个年代,也有“西比拉”做的职业适配性诊断,而大学,被当做从在读时学生就被瞩望担任国家要职的高级官僚候补生养成学校。说起一桥,在国立公立大学中都作为其中一个最难关而知名」


「警部。那是因为——」


「如果遵从全面保障终生福利系统“西比拉”的指引,你小子本应该去警卝察厅的。我说错了吗?」


对八寻斩钉截铁的口气,征陆只能点头。


「不……,没错」


「又或者,中央省厅——应该也会有厚生省或者国交省的选项」


这些都是如果想作为高级官僚而出人头地,必须应当选择的省厅的名字。然后,包括警卝察厅在内的三足鼎立的敌对关系,恰恰最能体现出中央省厅的对立构造,没有谁不知道这一点的。


于是征陆恍然大悟,理解到自己该做的事。必须要解开对方的误会。必须要告诉对方,自己绝对不是敌对省厅派来的间谍。


「我,是有该做的事才来这里的。其他任何地方都不行。那是因为,如果不在这里,就绝对完成不了」


对,必须是这里。


如果不是警视厅唯一专门处理未解决案件的部门——因本世纪初期的刑事诉讼法修订,在案件时效制度被废除同时设立的特命搜查对策室,就不行。


不管是大学的同年级朋友们,还是在警卝察学校里并肩而行的同期们,全都质疑了征陆的选择。甚至有时还被嘲笑说愚蠢。


可是,无论谁说什么都没有关系。


只不过,为了实现自己的夙愿,一路仅仅完成了必要的事情走到今天而已。


征陆只是回答说,有想解决的案件。如果再不必要地说其他话,就总觉得唯独这句话会成为谎言。


「我先忠告你一句,在特命搜查对策室可没法期待能出人头地。我们被当成掘墓人而被忌讳。即便这世上有着众多事实被埋葬、被当成从未发生过更好,但执迷于真实的光辉的我们,满脑子全是揭露它们」


八寻瞪着征陆。在迄今为止他担当的所有案件中,都绝对不会放过嫌疑人,凭借执念紧紧咬住他们并逮捕,因此被取了这个外号——食人鳄和尔(3),并非浪得虚名。征陆瞬间理解了,他的双眸能看穿一切谎言。

(注3:八寻和尔的和尔本来读作“kazuji”,但这两个字本身可以读作“wani”,即鳄鱼)


传说,真理之口会咬碎说谎的人的手(4)。

(注4:真理之口位于意大利罗马一所教堂内,是一个类似人脸的大理石雕像。从中世纪开始人们就把它当成测谎仪,相信如果说谎的人把手伸进去就会被咬碎。它因奥黛丽·赫本主演的电影《罗马假日》相关情节而闻名于世。)


这说不定是所有新人必须通过的一道试炼的大门。


「我有想解决的案子。我的父亲,已经因为被当做从未在这个国家发生过的案件而死了」


所以,自己发誓绝对要在特命搜查对策室解决它。


既然如此,那就没有什么好怕的。


这话里不含半点虚假。


「美即是丑,丑即是美(Fair is foul and foul is fair)……过去,有三个女巫如此说道」


「……是《麦克白》吗」


「看来你有好好在大学里学过啊,似乎有着最低限度的修养。那么,接下来就也该掌握作为刑警的常识了」


八寻宽厚巨大的右手从握着的换档手柄上离开,摸到了征陆的肩膀。然后像是在实地检查一样轻轻地敲了身体的各部分。又或者,是为了拍掉在衣服上的尘埃。


「真相一直都是主观的。所以,无法理解到周围人是怎么看自己的蠢货总有一天会死掉。在这个社会里,每个被分配的职责都有与之相称的举止。所以如果脱离了它,就不会有什么好未来等待着。然后,如果想当刑警的话,就给我把所有多余的东西一个不剩地都丢掉。——是啊。首先,我会给你介绍我熟悉的相关从业者,你去搞一身定制西装。一身最好的西装就是刑警的战斗服。别再穿那寒酸的投影服装了。在像昨天那样倾盆大雨的日子里,全息投影会透出来,样子会变得狼狈愚蠢」


然后,被啪地一下拍了肩膀。


虽然被拍得刺痛,不过这样姑且就表示自己被认可了吧。决定只字不提任何不满。


因为如果要做出正确的行为举止,就应该按照命令来做。


就在那时。


车内的音乐戛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连在音响装置上的便携终端发出的来电铃声。对方的号码未显示。在八寻的周围,所有人都隐藏真实身份交换着情报吗?


八寻马上抓起了终端。驾驶中通话违反了道路交通法,但他好像丝毫不在意的样子,开始通话。


「地点在哪」还没有确认对方是谁,八寻便直接问道。「――了解。如果是在那里,能比辖区的那些家伙更早到啊。――喂,阿征。帮我拿下手机」


「好,好的」


八寻让征陆拿起手机凑到他耳边,然后操作前控制面板,拉响警笛。接着抓住换挡手柄,让车速变得更快。宾利响起了像是格外高亢的嘶吼一般的发动声。惊人的加速。不一会儿就到达了最高时速330km/h。征陆被这等同于莽撞暴走的超高速度领域吓得魂飞魄散。


「――噢,似乎shi ti的状态很了不得啊(5)」

(注5:这里“shi ti”用的是隐语“ホトケ”,直译过来是“佛”的意思。全篇大量用了警卝察的行话,由于我没有找到中文里类似的行话所以只能都这么翻译了orz)


征陆听不到对方的声音,但恐怕是发现了【佛】吧。但是,杀人案件应该是属于一科的强行犯搜查系调查,本来担任未解决案件的特搜不应该到现场的。不对,比起这个——。


「以上,通信结束。我马上过去汇合」


按照八寻所说的,征陆结束了手机的通话。


「八寻警部。刚才的是……」


「在辰巳的海滨公园发现了被他杀的【佛】。你小子,明明是第一天过来,还挺走运的啊」


「不,我不是说这个,您刚才在用手机交换情报吧。是不是违规了?」


「哈?」八寻目瞪口呆。然后嗤之以鼻。「机密情报保护什么的,就是chi卝屎。听好了,警卝察无线电有敌人在监听。用这个更安全」


「可是,如果泄露了搜查情报――」


「这个国家,早就没有搞高度谍报战的过火的犯罪者了。我们的敌人啊,就是世界本身。可不能让操纵这个国家的家伙们从我们手里抢走猎物」


八寻暗示道,敌人是厚生省。征陆自以为已经理解了省厅间的对立构造,但它似乎比想象中的更严重。


「我明白你小子是自己希望到我们这里来的了。但是,背后的理由什么的,随便怎样都行。我只是要让你小子成为配得上我自己“团队”的部下罢了。走了,开始实地训练。忘记你在警卝察学校学的那点皮毛。接下来,你要跟从我的一切言行」


然后他扬起嘴角,露出牙齿。


这是第一次看到八寻露出笑脸。但是,征陆察觉到了。就算如此,他的眼神还是仿佛结冰般冷静透彻。




辰巳的海滨公园没有一个人影。附近除了建造已有相当年头的大面积集合住宅区以外,大多数是物流仓库。是昼夜人口比例有很大差异的地域。在夜间来散步的居民很少。


虽说如此,但连警戒线都没拉,必须得说是不合常识。从和保护现场同等重要的,保护市民色相的观点看来,犯罪现场必须在一定范围内被隔离开来。万一有一般市民目击到被害者的惨状,一定会造成色相恶化。所以人们也常说,成为刑警的首要条件,就是精神色相(PSYCHO-PASS)的强韧。


征陆跟在八寻的后面越过了人行道,进入树木林立的绿化带。不一会儿,就看到在树林的一角,无人机紧贴在树木上以两米左右的高度层叠着互相展开的网,形成了简易的棚子。


「你们二位辛苦了」


八寻向在棚子下面待机的男女打招呼。似乎那位女性是比今年22岁的征陆稍微年长的二十五六岁,而男性则是35到40岁的样子。这两人应该都是八寻的“团队”成员吧。那么,对征陆来说就是前辈了。


「这家伙是谁啊……」


女人使劲抬了一下报童帽的帽檐。然后把手插在机车皮衣的口袋里,瞪着征陆。细长清秀的眼睛看过来的目光,明显带有怀疑。


「――我是征陆。今天开始被分配到特搜。请各位多多指教」


「哼……,我是结城唯。多多指教」但是和语气相反,她再次瞪向征陆,「……总觉得,你给人一种小少爷的感觉呢。给我把这种人畜无害的气场改了。会被别人小看的」


「哈啊……」


第一次见面就一下子被别人咋舌,征陆哑口无言。虽说如此,但在毕业分配到的派出所工作时,也被带新人的老人说过同样的话。只不过原本,那时这话是表扬。


「……别紧紧抓住新来的不放」


蹲在地面上的男人发话了。像是工厂劳动者一般穿着连体工作服,白手套的指尖被土弄脏了。他的身材瘦骨嶙峋。


「我是齐东」他摘下白手套,伸手出来。「请多多指教。大概你上任没多久就要看到讨厌的东西了,但这也是工作。忍着点」


「我做好心理准备了。请您多多指教」


征陆和他握手,低下头。和结城不一样,他似乎对自己没有特别怀疑的样子,但是明明是大晚上还戴着墨镜,连一丝细微的感情都无法窥见。


「这样啊。那么今天就是灾难呢」结城偷笑着。她的表情经常变化,似乎很容易读懂她的心情。「为了不在上任第一天就写辞职信,好好准备精神护理药品吧。要不要把我的药给你啊?」


「就算有了后辈,但能不能晚点再胡闹呢」八寻说着,把结城推开,弯下身子进入棚子里。「不过还真亏你们能发现啊。怎么找到的?」


「――刑警的直觉」结城吹牛说。「开玩笑的。自从昨天傍晚,原因不明的区域压力警报发出以来,经过了24小时事态也没有改善。于是就对此重点搜索了。虽说这附近靠近废弃区划,但区域压力的持续时间也太久了。于是就,嘛,和齐东仔细搜索然后和【佛】碰面了」


区域压力警报,是指在特定区域确认到集体精神色相浑浊的征兆时发出的像是警报的东西。在保持精神卫生正常作为最优先事项的社会,正因如此,只要不是刑警或警官这种特定的职务从事人员,通常都会避讳进入发出警报的区域。


「如果是刚才在电话里说的那种状态的话,那区域压力的持续也是可以理解的啊。周边的居民,感受到了【佛】的气息——换句话说,就是无意识之下察觉到了会让自己色相浑浊的犯罪的发生吧。——那,确认了具体罪行吗?」


「强卝奸后杀卝害」


就算【佛】是强卝奸杀人的被害者,但结城也没有特别在意的样子。


「有可能是抢劫杀人吗?」


「没有」齐东回答道。「虽然随身物品有被弄乱的迹象,但是姑且……所有的随身物品都待在被害者的身上」


「哦?你这是话里有话啊。说说详细情况」


「……没关系吗?」


「你在犹豫什么」


「不是,老爹你倒没关系,我指的是那边的新人」


齐东指着征陆。就在他身旁的黑暗中有【佛】。这点征陆也了解。有生锈的铁一样血的气味,还有伴随着的腐臭。【佛】不可能是干净整洁的,但能察觉到征陆的状态是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


没关系的,征陆正想如此回答,就被八寻的声音打断了。


「这家伙还很年轻。跳槽的去处到处都有」


然后他马上用手去碰从棚顶吊着的灯并点亮了。


便见到了【佛】。


紧接着。征陆从棚子里跑出去,马上呕吐在泥泞的地面上。


暂且弯下身子,感受到有人抚摸自己的后背,像是安慰一样。是结城。她把手覆上便携型色相检查终端,计算测量着征陆的精神色相(PSYCHO-PASS)。


「身体柔弱,不过精神倒是挺顽强的嘛。好像还完全在容许范围之内」


「那是……,谢谢」


征陆抓过递过来的塑料水瓶,用水漱口。


听到了背后八寻的声音。似乎是在和谁联系的语气。


「是我。关于【佛】的状况,case 39里应该有类似的案例。我想详细进行检查。把实验室开着。有必要判别这是不是属于我们的案子」




八寻说征陆的运气不错,并不见得是在开玩笑。


因为据统计,现在从事警卝察业务的人碰到杀人案的概率十分低。


而且还是被分配来第一天就碰到,是相当高的红利了。


在日本国内,从作为全面保障终生福利机构的“西比拉”真正开始普及到社会基础设施的2070年开始的10年间,犯罪发生案件数急剧减少。


在都市内设置的对行人的精神色相进行扫描的街头扫描器数量不断增加,以及通过与之联动的面容识别等技术让犯罪者的追踪变得容易,直到逮捕为止的序列步骤都被简便化。然后如果染上犯罪,色相的浑浊就无法避免。在厚生省主导的精神卫生至上社会中,色相的浑浊对过社会生活来说是致命的。结果,犯罪所需背负的风险飞跃性地上升。


所以,在如果正经地活着的话,就能没什么不自由地生活下去的社会中,特地脱离此而犯罪的人,极其稀少。


或许是因为此,也有很多舆论主张说不需要警卝察的,但是如果是奔赴犯罪现场的人,就能马上回答说这种事情不可能吧。


案卝件数,确实是急剧减少了。


但是,这个数字并没有变成0。


倒不如说,只是没了一些轻微的犯罪,也当然能说发生的这些犯罪都变得更加棘手了。


离开现场的征陆和八寻一起坐车前往千代田区御茶水,进入了被封锁的大学旧址。外壁虽然装饰着豪华的浮雕,但其中一半都腐朽而剥离脱落了,覆盖它们茂密生长的是生命力旺盛的爬山虎。


一到达位于地下的停车场,结城和齐东乘坐的小型运送车辆就将后备箱连接到搬运入口。无人机接收过和周围的土壤一起被挖过来的【佛】,就这样往设施内部运送。


「这里原本是医科大学呢。虽然社室内的设备经过了重新整备,但判明到建筑物本身的老化很严重。说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塌因此几年前被废弃了」


八寻一边在走廊里走着一边说明道。随着“西比拉”进入日常生活的一切领域,从幼年时期到成人的一整套义务教育制度正在被配备好。在此过程中,从70年代的后半开始也大量进行了大学的整合与废弃。这里应该也是受到了它的冲击吧。


贯穿底下医疗设施的走廊的墙壁其中一面是贴的玻璃,能看到内部的情况。位于贴着瓷砖的空间中央的是解剖台,旁边摆着成排的医疗器具。在研修中有见过类似的光景。这里是解剖室。以及,恐怕是未正式获得批准的司法解剖用设施。


「自那以来,我们买下了这里,有时会使用」


「……特命搜查对策室的预算相当宽裕呢」


因为案件的减少所以对警卝察业务的预算每年都在减少,对预算的用途也应该会进行严格的审查。


「那是因为我们背后的家伙宽宏大量。必要的装备大致都能得到。当然,必须得给出值得这些东西的结果」


然后沿着コ字形的走廊往里走,进入了验卝尸间。


【佛】已经被移到解剖台,穿着旧旧的白大褂的半老男人开始了尸检。


他停下手,抬起头来。一头夹杂着白发的乱发随意地绑着。


「这是新田教授。原本在鉴定科工作,警衔为警视。有着正规的验尸官资格。他白天是普通办事员,晚上在兼卝职当验尸官」


「你这说法,听起来我就像非法行医的啊」新田一边开始准备尸检一边叹气道。「我只不过是退休后,跳槽到了特搜而已。——好了,别说废话了。我想快点结束工作回家。今晚我孙子来我家住了」


「同感。重新开始工作吧。——话说,阿征,你如果想吐了就吐到地板上。反正尸检后要打扫的」


八寻用戴着橡胶手套的手指着地板。


「……刚才真是不好意思了。我现在没问题」


「那就好。那,你过来」


征陆绷着身体,站到八寻旁边,俯视解剖台。另一侧站着结城和齐东,但两人并没有特别紧张的样子。至于结城,可能是在用便携终端在SNS还是什么上写着什么东西,拇指快速动着。


说实话,征陆想着,他们居然还能保持平静啊。被如此明亮的灯光照射的【佛】惨不忍睹。


那是一个少女。恐怕是初中生吧。穿着衬衫与绀青色的短裙,但都被撕破了。腹部混杂着血和泥,被染得黑红。齐肩的头发全是泥,紧紧贴在脸上。她的嘴里紧紧塞着像是她随身物品的印花手帕,白浊的眼睛以及鼻子上沾着土。能很容易地理解到,她是在极度痛苦后停止呼吸的。


「还没有见到尸卝僵缓解的征兆。从这种状况来判断,被杀害的时刻,应该是昨天的傍晚时吧」


「和发生区域压力的时刻一致啊」八寻点头。「这样就没错了吧」


「不知该不该这么说,但幸好在完全腐烂之前发现了……。可是,无论如何,在这个年龄就死去,太年轻了。而且还是被极其残忍的手段杀害的」


新田用指尖触碰着【佛】,如此说道。


「死因是出卝血而死。是因为腹部的刺伤引发的大量出卝血吧。虽然脖子上有类似勒痕,但是气管没有堵塞。说不定是犯人在杀人后为了判断被害者的生死而造成的」


新田剥下少女染血的衬衫。她的腹部从肚脐附近到下腹部,刻着纵向的巨大伤痕。


「一,二,三……被纵向刺了三次,都刺穿到腹腔内部」八寻目不转睛地盯着伤痕。「此后,被从上到下一口气割开吗。这并非激情杀人的手法。犯人懂得步骤。凶器,应该是刀身长20至30厘米的锐利刀具吧」


「【佛】各处有紫斑。恐怕是殴打的痕迹吧」新田擦了擦【佛】肿起的脸。「犯人强卝奸被害者后,用持有的凶器杀害了她。之后,直到确认被害者死亡为止都在一旁。然后掐她的脖子确认她死亡后,从现场离开,大致如此吧」


「――齐东。有可能获取周边居民的目击证言吗?」


「昨天从傍晚到黎明前,都下了很大的雨。而且,推测死亡时间的那个时间带里,因为发出了区域压力警报,所以或许根本没有人到访公园」


「为了不让人察觉到这起案件,你去随便编个理由截取10年左右的包括多余的数据。但是,小心行事。毕竟背后是厚生省在控制」


在都内大街小巷的设置被推进着的街头扫描器,通过扫描终端测定行人的精神色相。如果被看到了色相恶化的征兆,就会被引导到附近的精神护理中心,严重的情况下会派遣救护班过去,这些全是有厚生省在背后撑腰的设施和部队。


「我会小心的」


齐东摸着墨镜的镜腿。这应该是支援搜查用的情报终端吧。他进行了一些操作后,离开房间。


「结城」八寻问道。「确认到【佛】的身份了吗?」


「有疑似的一人」结城一边摆弄着便携终端一边回答道。「姓名是花城绘里。年龄14岁。在辰巳的集体住宅区和母亲两人生活着,下夜班回家的母亲发现她从昨天开始就没回家,今天早上向辖区的湾岸署提交了搜索申请。顺便,网上有同校的人的论坛,但她的话题没什么热度。似乎在学校内的交友关系并不宽泛呢」


「哎呀哎呀,恐怕,能确定这就是那个小孩吧」


然后八寻用手指抓起【佛】身上的短裙,探头看裙子里面。


「……话说,那个下落不明的少女选修了美术之类的吗?或者是社团活动也好」


「请稍等。……对,是属于戏剧部的。不过不是演员,而是道具担当——似乎是专门负责幕后工作的」


「――嘛,也是啊。笔是用来画画的,不是用来插进洞里的」


征陆吓了一跳,视线转回少女的【佛】上。仔细看的话就会发现裙子里有不自然的鼓起。就像是大卝腿卝间长了什么东西。


「要看吗?还挺恶心的。这可是堪比虐杀电影的东西哦」


「……不用了,我已经想象到了」


征陆轻轻按住了八寻抓起短裙的手。


「很明智啊。傻卝子才会挑战自己的色相恶化界限」


「……犯人是将多支被害者持有的画笔和美术工具等等,【略】」


听到征陆用呻吟般的微弱语气问,八寻轻轻点了点头。


「可以看到【略】」


然后新田转动解剖台,让【佛】的脚转到他自己那边。接着他撩起短裙,拔出大小各异的画笔,放在旁边不锈钢制的盘子里。这些笔全都污浊发黑了。让人目瞪口呆。甚至连颜料管都【略】。红、蓝、绿、黄、紫等等,管子都已破裂,里面喷出的颜料混合在一起,几乎变成了黑色,溅在盘子上面。解析用的无人机将会对它们进行检查分析。


征陆下意识地移开目光,但八寻淡定地走近新田身边。


「能检测得到semen吗?」


「根据让解析无人机检测出来的结果,没有」


「哼嗯」八寻说道。「――果然不出所料。和case 39的名单里类似案件的共同特点呢?」


「从被害者的状态看来,认为是同一犯人比较合理吧」新田操作着终端的面板回答道。「这个少女,应当被认定为2076年9月在隅田川流域发生的,尚未解决的连续强卝奸杀人案——其中的第12名被害者」」


「原来如此,那,这就是我们的案子了。去告诉室长,我这边来调查案子。新田,你把【佛】弄整洁点」


「……我又不是殡仪馆的」


「交给无人机吧。你就输入好设定后回家。然后和你孙子睡同一个被窝里」


「真是的」新田深深叹了口气。「死因怎么说?」


八寻交叉手臂,暂时让视线游走一会儿后,开口说道。


「14岁的少女——花城绘里于放学途中,在暴雨里很不幸地滑倒并跌落到运河里。就这样被冲走,第二天晚上被发现时已经死亡并漂到了岸边」


「如果是溺死的【佛】,样子是相当凄惨的。你还要再折磨她的【佛】吗」


「所以我不是说了吗。让你尽量弄整洁一点」


「……这样就会有不自然的地方哦」


「就算如此,对死了女儿的母亲来说,尽可能地减少她的负担比较好」


八寻轻轻拍去少女的脸上沾着的头发,摸着她的脸颊,暂时陷入沉默。


「而且,现在因为对色相恶化的担忧,人死了【佛】会马上被火化掉。特别在是遭受事故而死的情况下,经常会这样。——结城,你就住在这里,明天一大早把【佛】交给她母亲」


然后八寻回过头,把车钥匙放到征陆手里。


「阿征,你小子也辛苦啦。这样今天的实地训练就结束了。我送你回家,你先回我车上,打火,热车」


评论(2)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SYCHO-PASS个人汉化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