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宵·

【翻译】PP官方外传小说 GENESIS 之 犯罪系数 第一部


2(前半)




第二天刚过正午,就去了犯罪现场相邻的废弃区域。


在辰巳仓库街中,也有一些作为摄影棚被使用的设施。外观和物流仓库并没有太大差别,然而内部则塞满了类似成套的房屋和混居大楼的设施。它们现在成为了非法居民的居住圈。


都内一般被当成废弃区域而为人所知的,是海湾沿岸地区被叫做slum cube(贫民窟方块)的地区,然而就像是癌细胞不知何时转移到意想不到的地方,产生新的病灶一样,都内各处都散布着规模小但数量庞大的废弃区域。


附近的居民把这种地方当成禁忌而不会进入,非法居民也会留在这里不会外出。直到警察实行定期清除为止,这条不成文的规律都会持续着。


这里也是其中的一处。


仓库旁的装卸码头上,流浪汉们用像锡箔纸一样的隔热垫包裹住身体,像许多巨大的蚕蛹一样躺在地上。他们露出的脚是光着的,指甲都发黄开裂了。几乎能说是夜行动物一般,身体丝毫不动,征陆跨过他们,跟上已经到达仓库门的齐东。


「老爹和结城先开始调查了」


与昨天一样穿着工装的齐东说道。他的脸上依稀露出胡渣。今天自己是坐他的车,被带到这里来的。


「犯人已经有眉目了吗?」


大吃一惊。自己被允许回家后,八寻也还在继续搜查么。如果结城也是送回遗体之后就直接与他合流,那自己太佩服他们了。


「……说不定是这样」


但是,齐东像是聊到不怎么令人高兴的事一样,低哼道。


「你见过我们老大了吗?」


从他的语气听来,自己察觉到他指的不是八寻。


「不,还没有」


「特搜的室长,是从警察厅派遣过来的公务员男人,绝对不会到现场。他担任着我们和警察厅一方的联络角色,可以说他所说的话完全表示了上面的意思」


「那又怎么了?」


「他的意思似乎是说,赶紧把这案子解决了。已经做好了诉讼准备,似乎是只要犯人到了就会马上定刑的程序」


有种奇怪的感觉。自己明白如果站在警察厅立场,希望攻击厚生省的手段有越多越好,但这也太性急了。而且就算原本有间接性的搜查妨碍,但在4年内犯下10起以上的杀人案而逃之夭夭的犯人,不可能那么简单就抓得到。


「老爹确实是有能力的刑警,但我总有种他并非只以解决案件为目的而行动的感觉。似乎是想利用省厅间的权力博弈,而达成什么其他的目的,有时会有奇怪的行动。而在最近,就是跟你有关了。迄今为止还没有新人到分配“团队”里。因为老爹只认可积累了相应经验的人。最年轻的结城也是在警视厅特殊部队(SAT)里潜入过好几次修罗场的。但是只有你的经历是一张白纸。你身为啥都不是的小新人,为什么允许你加入?」


「这是因为――」征陆一时语塞了。「我不知道啊。就连我,也没觉得自己让他满意了……」


「如果你不是老爹的棋子,那就行了」


有种齐东言外之意在告诉自己“我还没有信任你哦”的感觉。


然后齐东拔出铁门的门栓,拉开了门。他命令自己跟上去。




仓库内经过了大改造,被分割成好几层的区块构造。


征陆等人进入的第一层,是天花板很低的空间。


那是食材的市场。当然这里卖的,不是支撑国内食材自给自足的万能小麦制作的加工食品,而是被称作天然食材,流通量很少,并且被认为吃的话色相会恶化而被敬而远之的生鲜食品。


似乎都不是正规流通食品。被随随便便堆着的粗骨肥肉滴下的血和油脂,将泡沫塑料染出淡淡的粉色。


水从软管肆意流到地板上,两人踩过水啪嗒啪嗒地走着。越往前走,水产的腥味就越强烈。因为定制西装还来不及穿,所以好歹披了件之前买的大衣,现在马上就后悔了。被左右两边商店夹着的过道很狭窄。堆积成山的浑身擦伤的细长鱼类,还有吐着泡泡,外壳暗蓝色的螃蟹不断挤过来。光是通过它们,大衣下摆就沾了散发着恶臭的汁水。途中就放弃避开它们了。如果做这种事的话,会被齐东丢下不管的。


人很多。店员和顾客,全都衣衫褴褛。看向征陆的视线没有一丝亲切。能听到有人在不知哪里咋舌。被人厌恶,并非什么令人高兴的事。


强行把堵住路的那些家伙们推开,急忙往前走。恶臭越来越强烈。明显的腐臭开始在空气中漂浮。是因为空调没有运转么。原本这就是经过不断违法改造的建筑物内部,几乎不存在管道设备吧。视线尽头是被打包的像鸟头一样的东西,自己当做没有看到。够了,这里就是废弃物们的聚集地。不管是人还是物,这一切都是。


好不容易穿过了腐肉的森林,看到齐东在电梯里等着。征陆一进去,门就关上了。在发霉狭小的空间里摇摇晃晃地上升。


然后到达三楼时,刚好把烟头扔在地板上踩灭的八寻出来迎接了。


「“Peace”牌的吗」


齐东用手拍掉弥漫的烟。八寻的脚边躺着许多烟头,仿佛萎缩的虫子尸体。


「我常买的那个牌子卖完了。在下面买了这个。为了社会的和平(peace)而工作,吸这个很吉利。虽然是仿制品,不过仿制的水平相当不错。要吸吸看吗?」


「不用了」


「阿征呢?」


八寻伸出烟盒。虽然自己怀有一些好奇心,不过不知道废弃区域的流通品里面到底放了什么东西。


「我也不用了」


「搞不懂最近的年轻人啊。酒、烟草、赌博……,都丝毫不沾,那要把钱花在哪?」


「家人吧」齐东说。


「有老婆的人的回答太正经了,无聊」


「老爹也一样吧?」


「前阵子离婚了」八寻用右手比了个peace(剪刀手)。「这样就是离婚两次了」


「又离了吗」齐东的表情相当无语。「这次的理由是啥?」


「这次,是说“西比拉”的配对判断结果不太好。哎呀哎呀,和萍水相逢的女人处好关系,又刺激又有趣,但关系总是不能长久。虽说如此,但我可绝对不要和机器选出来的人睡」


八寻再次把谁都没接过的烟拿到嘴边。


「……嘛,就算如此,像这次的案子一样,没被分配到一个女人就去犯下强奸的家伙不再出现的话,大概这更能给社会做出贡献吧」


然后他叼着烟脱下西服,只穿着衬衫,卷起袖子。露出的手腕像圆木材一样强壮。


「――那么,既然你们也到了,那就开始工作吧」


跟着八寻穿过走廊,进入里面的门。


那是个只进行了最低限度的修缮的煞风景的房间。


涂料脱落的墙壁就那样被置之不理,除了接待用的沙发以外,就只有一套办公桌。倒不如说,像是为了随时都能搬迁一样而装饰得很简便。


以及,有个男人坐在椅子上,垂着头。在他背后蹲着的结城注意到有人进入房间,站了起来。


「你们来得正好。已经准备好了哦」


八寻靠近椅子,把手放在男人背后,像是确认了什么,似乎很满足地点了点头。


「不愧是你,你的绑法很完美呐」


「请别说了」结城哭笑不得地歪了歪嘴。「您这么说,搞得我像变态一样」


「放心吧。你是正经人。那个家伙才是变态」


听到他说的话,征陆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坐在椅子上的男人,不仅仅是双手,双脚也被绑在椅子上。


「阿征留下。你们等下可以回去了。从昨晚就加班到现在,应该很累了吧」


结城和齐东走出房间,只有八寻和征陆——还有被绑住的男人留在房间里。


「实地训练第二天。今天我来教你审讯的方法。那么,这个男人是在废弃区域臭名昭著,被叫做强奸混蛋的男人。实际在废弃区域多次对未成年人强奸未遂,每次都被判驱逐之刑。然后,关于这次的案件,我找了这一带有头有脸的人商量,那人就把这男人介绍给我了,说是条件完全一致」


八寻用鞋尖戳了戳被牢牢绑在椅子上的男人。男人抬起了头。他战战兢兢,视线焦急地游离着。


「昨天,发生了一起惨不忍睹的案件。发现了14岁少女的遗体,是他杀。遗体上有凄惨的强奸的痕迹……」


「……饶了我吧,我都说了我什么都没干……」


「喂喂,别说谎了。你这家伙,四年前辗转到赤羽的废弃区域时,对流浪儿出手了吧?」


男人再次低下头。像是要逃离八寻的视线一样。


「那是因为……我遭遇仙人跳了啊。本来我还有拿出来的一些钱,就因为那个,我的一切都被夺走了……结果还被那里赶出来了……」


「但是,从此你为小孩身体的美味而神魂颠倒,痛苦不堪。钱没存多少,性欲倒是积攒了很多。能便宜睡的妓女不行。她们太老了。于是你就想到了。袭击一般市民就行了」


八寻在男人的耳边低语。接着男人像是察觉到什么一样,突然抬起了头。


「不是这样的——」


「钻到街头扫描范围外,偷偷潜入人迹罕至的胡同和公园等待猎物。然后犯下罪行,杀害她们。你身为废弃区域的住民,是正式来说不存在的人类。废弃区域算是一种不可侵犯的地带,所以警察也不会搜查到那边……。但是,很遗憾。只要有人聚集的地方,就有各自定下的“法”。这里的人们可没有让强奸混蛋逍遥自在地活下去的足够仁慈之心」


于是征陆明白了八寻所言之意。


并且男人也同样理解了。


「靠,你要拿我当牺牲品吗!?」


他激烈挣扎着,连椅子一起翻倒,想要用头使劲撞地,在千钧一发之际八寻接住了他。


「这么做我很难办啊。就算罪行暴露了,但企图自杀……」


然后八寻瞥了一眼征陆。就像是在命令道“给我好好看着”一样。


「搜查要靠脚来做。――以及,审讯也是一样」


接着,他做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行动。他用坚硬的鞋尖使劲踢倒在地上无法动弹的男人的腹部。男人无法忍受,发出了惨叫声。


「那么,接下来怎么办呢。原本,你的存在本身就是罪。要挑刺的话多少都挑得出来。要我再来一下吗?」


八寻做出要踢的动作,男人便扭着身子惨叫道。


「听好了,你们废弃区域的居民根本没有什么人权。毕竟是你们自己亲手丢掉了它。你要是说谎的话我就杀了你。接下来我问什么你就承认什么。你前天晚上干嘛了?已经查到你没在自己的地方睡觉了」


「……那天下了很大的雨,所以我去看拴在河岸边的船了……。为了在废弃区域之间移动,半夜通过因水位上升在都市里延伸的河流比较安全,所以必须要船……。所以我在为了不让它流走而看住它——」


「说了谁都没看见你啊」


「那雨太大了。就算在附近,也看不清人脸啊。而且,有好几只船都被冲走了。犯人是不是上了那几只船呢……」


「原来如此……看来你终究没打算自首啊」


八寻没有把他踹飞,而是把手掏进怀里,拿出了什么细长的东西。


那是一把长腰刀。手柄由白木制成,被磨得锋利的刀面闪烁着青白的不祥光芒。


「这刀比你犯罪时使用的凶器短,不过可以保证它很锋利。你自己所干过的事,如果亲身体会的话,就能取回你忘却的记忆了吧?」


「……求你饶了我吧。我真的没干……」


「还装作不知道啊。那就没办法了――」


八寻拿刀刃贴近男人的脖子。


响起了一声特别大的叫声。几乎接近尖叫声。


「——请停下来。这已经不是审讯了,是拷问」


征陆叫住八寻。已经做好了可能事情会一发不可收拾的心理准备。


「你要碍我事吗」


八寻只有头转过来,蕴含炯炯光芒的的双眸直直看过来。他把手从男人身上放开,站了起来。让人仰望的身高。宽广的双肩。厚实的胸脯。从他全身的肌肉透出马上就要挥发的暴力。


「我从可靠的渠道获得了情报。这个男人不断犯下强奸,这是事实」


「但就算如此,这个男人应该为自己的罪而得到制裁。牵强附会地把它安到别的案子上,也太奇怪了」


「……你说什么?」


「八寻警部,如果上头要求成果的话你就照做吗?我听说这起案件的诉讼准备已经做好了。但是,这不是案件搜查。这只是按照剧本强行把人放进去罢了。这种事,不是警官该做的啊」


「警官和刑警不同。你要是想当保护市民安全的小片警的话,就马上给我滚出去」


他令人毛骨悚然的冰冷视线盯了过来。手以巨大、坚硬、骇人的握力抓住了征陆的肩膀。对这过于强大的压力,征陆心生胆怯。


可是,自己没有打算闭嘴。而是迎面盯了回去。


「但是,刑警和犯罪者也不同」


快理解,征陆如此命令自己。这个男人到底在想什么,自己必须正确地掌握。正在处理的案件——连续强奸杀人案,被指定为称作Case 39的未解决案件之一。也就是,因间接妨碍,有很高可能性决定不起诉的案件。那么,原本必须要严格遵循诉讼的步骤。如果要强行推进到底的话,就会有哪里出现破绽。警察厅肯定也理解了这一点。强行捏造出一个虚构的犯人,而真正的犯人另有其人。如果再次犯下罪行的话,面子就都丢没了。那时哪还能想要给厚生省一记打击,反而会给对方一个正好的借口扩大权益范围。


「上面要求的,是案件的嫌疑人。究竟是不是真正的犯人,都没关系。解决掉该解决的对手,是对组织的忠诚」


根据他说的话,警察厅是几乎要被反转打败而逼到绝境了吗。但是,即便如此,八寻不可能没搞清楚连这种毛头小子都察觉到的内幕。虽然才见面第二天,但自己唯独能确信,他并非如此愚蠢的男人。


「就算如此,我们是刑警,那么就应该做符合刑警身份的事。要从这家伙口中问出情报」


征陸用断然的口吻说道。


然后,八寻像是看到了意外的东西一样,瞪大了眼睛。


「哼嗯,原来如此……」


「……怎么了」


「没,就是觉得,你小子是个能让人心醉的年轻人啊」


八寻怅然若失,往地上吐口水。然后把长腰刀收进怀里,准备走出房间。


「请等一下。还要从他——」


「必要的情报他已经吐出来了。他已经没用了」


「没用了是……」


「好好看着吧。这就是一直不知道自己的罪的人的下场。这家伙,会受到这个地方的“法”的制裁。我们只是买下了他被制裁前的时间与见证他到最后的权利。他受惩罚之前,忏悔的时间。然而,已经结束了。这家伙是连一点演技都没有的拙劣演员。是想象不到能让自己活下去的方法的蠢货。所以已经没用了。回去了。如果取消了剩下的支付,这里大人物的喽啰们要袭击过来了。要在此之前出去。我可不想经历没意义的暴力现场」


听到他用不容分说的口吻滔滔不绝,征陆只能听从。


能听到背后男人的啜泣声。




特命搜查对策室,虽然是属于警视厅的一个部门,但由于所负责业务的关系,办公室在霞关中央共同省厅办公楼二号馆——也就是位于警察厅的所在地。内部是岛型配置,排列着办公桌的普通构造。然后能把刑警们行动尽收眼底的位置上,是室长的办公桌。


「需要变更搜查方针,拜托了——室长」


八寻仅仅说了这句话便准备走出房间。连回答都不听,态度十分无礼。能感到其他刑警们投来的视线。征陆感到很不自在。


「等等,八寻」


室长金子叫住了他。他才说了这句话,就开始喘粗气了。


因为他十分肥胖。精神卫生社会,同时也是很注意节制管理肉体的社会。一般来说,在变得极度肥胖前,就会和色相护理一起,被建议进行身体健康管理。在这样的时代,有着像巨大的木桶一般的身材,实属稀奇。顺便,他的椅子不是在办公室使用的气压升降椅,而是用结实的橡木制成的四条腿的椅子,因为似乎如果不用这种椅子的话就没法支撑他的体重。


「赶紧解决案子,上面是如此指示的。光靠现场的个人意见没法改变方针啊」


金子摸了摸自己的秃顶,反驳道。他的警衔是警视,比八寻级别高,但力量关系上似乎后者会胜于他。


「所以说,我不是拜托你了吗,金子先生」八寻和他的语气完全相反,露出了刻薄的微笑。「我要是士兵的话,你就是将领。特搜是你的军队。你要是说yes的话,就完事了。现在正是好机会哦。如果能好好解决这案子的话,它会成为强力的牌。最重要的是,现在能干的新人刚刚加入。如果碰大运的话,会增加发言权哦」


「嗯……,这样吗」


金子瞥了一眼征陆后,突然露出谄笑。他的视线看向自己,让自己总感到有点凉意。有隐隐的奇怪的感觉。但是,在探究它到底是什么之前,金子推进了话题。


「那好吧。就按八寻警部说的来办。把案件的解决交给你的“团队”。但是,要在年度末(1)之前搞定。凭我的本事,最多就拖到这个时候了」

(注1:霓虹的一个年度一般指4月1日~第二年3月31日)


「谢谢。嘛,万一的情况下还有一堆能用的牌」


「八寻警部,你真可靠呢」


「哪里比得上金子室长您啊。那我告辞了」


八寻得意洋洋地离开了办公室。


……追在后面的征陆,在地下停车场向八寻搭话。


「倒是意外爽快地就答应了呢」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八寻与室长之间的力量关系,事情很容易地就进展下去了。


不,真是如此吗?


金子室长所说的,正代表了警察厅的意向,就算八寻再怎么有发言权,也不可能马上当场得到同意。有种讨厌的感觉,也和看漏了什么东西时的焦躁类似。


「你小子,说这话是认真的吗?」


八寻的视线朝着前方不动,就像故意如此一样,深深吐了一口气。


「金子那只老狐狸最擅长借刀杀人了。毕竟他是最重视的就是保全自己。他只有有利可图时才行动,而且要把风险控制到最小的程度。是个寻求低风险高回报的贪婪固执的人。你小子没时间恍惚了,已经站在悬崖边上了」


「我――」征陸领悟了八寻所说的意思。「八寻警部,你利用了我吗……」


好像要晕眩了。这个男人,轻易地就把自己当成交涉的道具了。


八寻当做征陆已经理解了自己所处的立场,便告知了事实。


「心中燃起正义感的新人刑警一意孤行。我的“团队”想要阻止,但是情不得已,只能做出舍弃他的选择」


「警部……!」


心中涌起的愤怒,指向的不是八寻的毒辣,而是没能看穿他的自己的肤浅。看到了他和废弃区域居民的相处方式,结果什么都没学到吗?这个男人心中没有善恶的分界线,是若无其事地就超脱它们的人。


「――这就是最坏的剧本了」八寻微微歪头,用藏着暗淡光芒的眼眸看向征陆。「然而如果抓住了真正的犯人,你小子就会成为英雄了。刚分配过来的刑警一文不值,但如果抛开老刑警立下大功的话,就必然会获得强大的影响力。阿征,如果你有要在特搜完成的事,就利用一切能利用的东西。如果你是男人,就使出浑身解数痛快赌一场」


没有退路。除了笔直前进以外,再没有其他能把逆境转换成好机会的选项了。




三天后,征陆到访了御茶水的实验室。或许因为这个建筑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坍塌,大白天的周围也不见人影。


征陆走到地下,一进入验尸间,就看到了已经在工作中的新田的背影。他穿着格纹衬衫,外面套了一件红毛衣。不是工作日,却还勉强他来了。


「抱歉,我来晚了」


「没事,你来的时机还不错」新田转过头回答道。「正好收集到的数据齐了。不用白白花时间等了。话说,八寻呢?」


「他只说了去见朋友」


自己还没蠢到只按照他的字面意思理解。八寻恐怕在和外部协助者碰面吧。是不该向同事明说的人。不知道是公安关系者,还是完全无关的第三人。


「原来如此。很像他会干的事。不对——倒不如说,迄今为止都不像他吗。这次的案件也是,说不定从最初开始就已经穿插好了」


新田脸上浮现了苦笑。


「这是什么意思?」


「八寻是为正义不顾一切的男人。他不容许一切的不公正,会用尽一切手段抓住真相。在这一点上,可以对他百分百信任」


「是这样吗。他差点就要造成冤案了」


「但是,结果是造成了能让搜查步入正轨的状况。看样子他马上就用了得到的王牌呢」


新田似乎也理解征陆现在的立场。原本他也是八寻“团队”的一员,所以掌握了状况是理所当然的吧。


「就是说我像蜥蜴的尾巴一样吗」


「你应该原原本本地接受眼前的事实。对八寻来说你就是王牌。虽然他看起来是无赖派,但已经赢过无数豪赌了。你知道他的经历吗?」


「我只知道他手腕高明,甚至好几次获得了警视总监奖……」


「八寻是警务部(2)出身的哦」

(注2:警务部是设置在警视厅和各都道府县警察本部的部门,主要掌管人事、福利保障、会计等等)


比起惊讶,更多的是困惑。迄今为止见过的八寻的一举一动,都和他的经历完全相反。还是说,那算是演技?


「那家伙揭露了警察内部蔓延的许多不正当行为,不过上头的大人物判断他的嗅觉不该用来对付自己人,而是对付犯罪者更加有用。于是就调到了刑事科。但是,警察圈子毕竟是村落社会。他们对过去把这里搅得一团糟的男人,不会有好脸色。于是就辗转到了特命搜查对策室」


「……我第一次听说」


「我猜也是。我也没和其他的同事说过」


「那为什么——」


「我也不知道。但是,似乎他特别喜欢你的样子,我觉得应该要把会蒙蔽你双眼的多余怀疑抹掉。那么,多余的话就说到这里。今天我得去幼儿园接我孙子放学。在太阳落山前结束吧」


新田披上陈旧的白大褂,站到解剖台前。然后操作着终端,调节吊在天花板上的照明工具。「关于过去的被害者,她们都被埋葬了,不可能重新尸检了,不过所幸在法医学数据库里保管着遗体的扫描信息。借助它来梳理案件的概要吧」


在解剖台上隐隐出现幻影,然后成像了。遗体经过投影处理被显示出来。是一位女性,而且是相当的高龄。她上半身的着装都很整洁,但只有下半身裸着。她的腹部刻着一道像是深不见底的山谷一般巨大的伤痕。


「首先,是第一起案件」新田说。「2076年9月在千住河原町发现其尸体。从几天前就发出了她的失踪登记。患有老年痴呆症,似乎也有(老年痴呆造成的)徘徊癖。当初被认为是事故死亡,但尸体发现时,脱下的衣物被拧成一条强行插入【】,从这个状况看来,断定为强奸杀人」


接着显示出来的,是年轻的女性。这次是全裸,果然腹部也有大的刺伤。伤口大到伤甚至能说是切面。


「第二名被害者在一个月后,于南千住的专门学校所属的空地内被发现。是在该学校上学的25岁女性。包里放着的课本类被插入【】。死因是腹部伤口造成的大量出血。这时警察已经认定是同一犯人所为。并在辖区的千住署内设置了搜查本部」


可是,就像在嘲笑警方一样,同年的12月中旬连续有两具遗体被发现。其中一具已经高度腐烂,因此推断犯人以每月一次的频率实施犯罪。


这之后,过了新年的1月也发现了一具。然后间隔4个月,在5月又发现一具。总计6名女性成为了牺牲者。年龄范围很广。最初的女性是70多岁,而之后的四起案子从20多岁下至10多岁,而5月发现的遗体是30多岁。


「明明已有6人被杀害,还没能锁定犯人吗……」


「嫌疑人和调查对象有相当多,但都没有发现决定性的证据。接下来,在犯下第6起杀人后,78年有3次,79年有2次,犯罪的间隔隔开了。说不定犯人警戒着警察的搜查而开始慎重了。但是残忍杀害总计11名女性的连续杀人犯不断逃脱了搜查……」


「然后再次,对第12名牺牲者出手了」


「没错」と新田。「对警察厅来说,这也是耗费了相当多的资源还没解决的案件。因此,本来应该地慎重进行调查。但是,省厅间对立让本应该很聪明的他们也昏了头。比起查明真相,而应该捏造出一个真相,强行解决案件,这个方针最近开始占据上风了。……说明他们已经被逼到如此绝境了么。厚生省的霸权,已经人人皆知了」


「但是就算如此,虚假的真相,总有一天会被揭穿的」


「就是这样。所以,八寻以你为突破口,获得了案件搜查的主导权」


「……我可以相信他吗」


「这要你自己来决定」


「那么,我要追踪犯人」


不能错过这个好机会。确实如果彻底查明真正的犯人,会立下大功劳。


以及最重要的是,这不是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案件。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SYCHO-PASS个人汉化博 | Powered by LOFTER